听海清、侯勇为你讲述战疫中《苏医生的故事》

2020年05月16日 17:13: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战疫的日子里,江苏儿女慷慨以赴、冲锋在前、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用担当诠释人间大爱,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 ,这是江苏文艺工作者向援鄂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与深深谢意的最佳方式。踏过病毒肆虐的寒冬,我们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日子,愿人民永远安康,国家繁荣富强!

  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陈祖涛,在今年1月27日随江苏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疫情期间,在接管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陈祖涛喜欢穿一身黄色的防护服,用他的话说:“这个颜色像向日葵的颜色,给人温暖和希望。”对患者关怀备至的他被大家亲切称为“江苏小黄人”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科主任助理贾凌,是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驻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组组长。该医疗组也是江苏最早进入武汉一线病区的医疗组。“英雄总是在最危急的时刻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我是党员,我先上!”贾凌在第一时间慷慨以赴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援鄂“苏医生”的故事有很多,他们两人的故事不能代表全部“苏医生”,但却能很好地诠释了江苏医护工作者们崇高的医德。

  江苏籍著名演员侯勇、海清为你现场讲述《苏医生的故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