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项目签约,线上线下共振!江苏打通伊犁特克斯农牧产品消费扶贫“新干线”

2020年05月15日 11:33: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线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区域连锁商超、高端商业综合体、国企集团组团加盟;线上,零售新业态携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网技术跟进、著名主持人直播带货……

  在今天(515号)举行的伊犁州特克斯县农牧产品消费扶贫基地揭牌暨消费扶贫合作签约仪式上,十个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产销项目签约,一个消费扶贫基地亮相,大大拓宽了新疆特克斯县农牧产品进入江苏的销售渠道。

  江苏从1997年开始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至今已走过23年历程,江苏援疆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如今,在脱贫攻坚冲刺进行时,如何让伊犁州特克斯县的好东西走出天山,脱贫致富,是广大农牧民的期盼,更是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南京市江宁援疆工作组的重要工作内容。

  活动中,作为此次消费扶贫重要载体,“伊犁州特克斯县农牧产品消费扶贫基地”亮相南京农副物流配送中心。基地将依托内地巨大的市场潜力,有效整合特克斯特色产品资源,开辟特克斯—江苏产销精准对接的销售渠道。

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朱斌、江宁区区长严应骏为消费扶贫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共达成合作产销项目十个。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农副物流、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宁商务商贸集团、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分别与江宁援疆工作组签署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南京江宁金鹰购物中心等5家企业也分别与特克斯县供销社签约。

  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销售平台、网络资源或物流配送等优势,开设特克斯农牧产品专区,支持特克斯优质农牧产品进入连锁配送网络。同时大力开展农牧产品展览、展销和推介等活动,全力推动特克斯优质农牧产品进入江苏市场。

  此次消费扶贫另一重要载体——“伊犁·特克斯农牧产品展销中心”也于今日正式开门迎客。展销中心内展陈销售了蜂蜜、牛羊肉、树上干杏、苹果、羊肚菌、车厘子等多个品类的特克斯特色农牧产品。

  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地处天山北麓,物产丰富。树上干杏是天山北麓特克斯河谷特有的野生小甜杏,鲜果圆润如珠、黄如金、肉实劲道、甜度爆表。新疆黑蜂是世界四大名蜂之一,特克斯境内有黑蜂自然保护区,其黑蜂蜂蜜深受消费者喜爱。特克斯县昼夜温差大,利于瓜果物质积累,含糖量丰富,被誉为“苹果之乡”,拥有着乔纳金、首红、红元帅等多个品种。

  据悉,江苏著名主持人邓煌也来到活动现场,通过抖音平台进行了首场公益直播带货,推介特克斯优质农牧产品。

  作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消费扶贫既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又能催生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无独有偶,三天前在南京浦口举行的江苏省宁伊消费扶贫协作签约仪式上,2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宁伊消费扶贫协作首家实体店正式揭牌营业........江苏力量正在源源不断注入新疆消费扶贫工作中。

  通过统筹各方资源,丰富产品供给,加强供需对接,江苏援疆定能进一步把消费扶贫推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全力帮助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讯员/华勇 编辑/朱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