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坠亡男子事发前一天曾跳江后被救起 家属抵宁处理后事

2020年05月15日 10:54: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周诗婕 实习生/王雨菲

  5月14日中午,南京南站一男子从二楼落客平台坠落身亡,引发广泛关注。

  5月14日晚,南京铁路警方发布通报称,坠亡男子64岁,系天津人,因家庭矛盾纠纷产生轻生念头,从扶梯口纵身跳下,摔落在电梯上,当场人事不省。

  荔枝新闻从南京江北新区救助管理站了解到,该男子系该服务站救助人员,本将于下午乘车离开南京,返回天津。“准备送他到进站口时,他忽然翻越护栏,跳下去了”。

  当天陪同该男子到火车站的救助站工作人员张存树告诉记者,5月14日晚,该男子家属已抵达南京办理手续。遗体或将于今日火化,随后由家属带回。

  男子事发前一天曾跳江后被救起 

  张存树告诉记者,就在事发前一天(5月13日)晚上,男子曾欲跳江自杀。“他跳江自杀后,被水上派出所救起,随后于昨天(5月14日)上午被送到我们救助站。我们给他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他才愿意回家”。

  张存树称,当天上午,救助站即给该男子买好火车票,准备送他返程。“买票在1楼,坐车在2楼。我们把他送到2楼,准备送他进站。但是他到电梯口时,跟我们拉开了一些距离,随后直接翻越护栏跳下”。张存树表示,事发前,男子并无明显异常,“他话很少,一直抽烟”。

  5月15日早晨,荔枝新闻在南京南站二楼候车平台看到,男子坠亡电梯已恢复运营,现场已清理。翻越护栏高约1米多,数名乘客在旁候车聊天。护栏上贴有标语,“请勿抛物”、“请勿翻越”。

  事发地点附近环卫工人向记者回忆,事发时听到现场“砰”的一声,还以为是发生车祸,随后才意识到有人坠落。环卫工人称,当时男子的外套就放在护栏旁边,男子落在电梯上,头部满是血。

  警方通报称,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确认此人已无生命体征。

  家属已抵达南京 遗体或将于今日火化

  

  荔枝新闻了解到,男子随后被送往南京市中医院。

  张存树告诉记者,事发后,江北新区救助管理站即通知家属。家属已于昨日深夜抵宁,并在救助管理站陪同下办理相关手续,遗体或将于今日火化后带回天津。

  据媒体报道称,男子坠落时曾砸中电梯上另一名男子腰部。张存树告诉记者,该男子系轻伤,目前正在其他医院治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