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百村行丨徐州授贤村:一棵树带起的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15日 10:55: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古沂河畔,千年授贤,邳州市官湖镇授贤村因孔子沐浴而得名。授贤村以前是软弱后进村,现如今是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对于淳朴的授贤村民来说,小康就是往外走的路多了,村里的环境好了,大家的腰包鼓了。

  走进授贤村,一股浓浓的田园气息扑面而来,一排排干净整洁的农家院、平坦的村内道路、一处处富有古韵风情的景点,俨然一幅乡村风光画卷。对于授贤村的百姓来说,这一切都要从一棵树说起。

  徐州邳州市官湖镇授贤村村支部书记刘永亮告诉记者,一棵树就是银杏树我们这一片银杏树连片的是五个乡镇种了上万亩银杏树成了万亩林海

  徐州邳州市官湖镇授贤村村民郭照荣说:“上面的银杏叶采摘下来也能制成银杏茶果子能制作成银杏果这种叶子还能提炼出来一种银杏酮一亩地能挣到五六千块钱的收入现在的收入能比以前翻六七倍这样。”

  家乡的建设一步比一步好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的机遇越来越多其他的一些朋友看我在这边做生意也都来这边创业。”徐州邳州市官湖镇授贤村村民王辉告诉记者。

  以银杏为纽带,授贤村一二三产实现了贯通发展。在风景秀丽的银杏湖景区,万亩花海正绽放新姿。旅游旺季,大量游客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去年授贤村人均收入达到了24000元。授贤村还实施"引沂润村",活络环村水系,让古老的村庄焕发新生,再现了"水陆商埠、千年古镇"的繁华盛景。如今的授贤村,既能感受生态之美,又能看到乡村之兴。这个有着5200多人的古村庄,正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焕发出新的活力。

  我苏网编辑/黄磊 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田远 徐州台记者/王佳佳 张晨晔 张峻珲 设计/贾辰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