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持续减负20条”

2020年05月13日 19:29: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面贯彻中央要求,进一步为基层松绑减负,近日,江苏印发《关于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防止文山会海回潮 文件会议数量比2019年只减不增】

  《通知》涉及8个方面20条举措,明确要有效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进一步精简文件,从严控制会议数量,确保比2019年只减不增。重点控制县一级对下发文数量,年内发至乡镇、街道的文件比2018年减少三成以上;同时重点加强县一级会议管理,要求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原则上每周不超过1次。

【科学合理使用微信群 清理规范基层政务新媒体】

  要坚决纠正过度留痕,优化工作评价标准和方法,科学合理使用微信工作群、政务APP。清理规范基层政务新媒体,对功能定位相近、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较低、基层无力维护的政务新媒体,要清理整合。

  通知还明确,要健全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深化治理改革向基层放权赋能,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杨时盛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