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帽白衣 无畏逆行 国际护士节: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2020年05月12日 20:26: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我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江苏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向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12日上午,在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2020棵白玉兰树为抗疫英雄而种。200多位支援湖北的抗疫英雄、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代表挥锹铲土,加入植树队伍!这2020棵白玉兰,不仅是为了纪念2020年,江苏282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抗击肺炎的经历,也有着“爱您、爱您”的谐音,借此向白衣战士致敬。在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12名医护人员与市民分享抗疫经历。在淮安,支援湖北的抗疫勇士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护士节礼物。由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同学为其绘制的画像。在盐城东台,市朗诵者协会走进医院,开展“致敬白衣战士”诵读活动。

  江苏不少景区也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大礼包,对白衣天使们表达感谢。南京海底世界对江苏援鄂医护工作者及其部分家属,实行终生免费游园的特别关爱行动;苏州吴江区多个部门联合举办“致敬白衣天使暖心回馈活动”,将准备多时的“爱心大礼包”分发到42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手中。

  南京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蔡玲说:“我觉得这次去了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凝聚力,大家同心协力才能战胜困难。” 

  淮安市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徐星星说:“我很感动,也很感激,我想我会珍藏一辈子。” 

  今年疫情阻击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江苏共有2820名医务工作者远赴湖北,用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其中护理人员1935名,占比近70%,他们在战“疫”斗争中撑起造福患者的“半边天”。由于当地医院疫情期间缺少护工、保洁员和工勤人员,护士们一肩多职,承担了专业护理、生活护理等琐碎工作,工作量巨大,非常辛苦,却始终坚持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

  南京市第一医院介入血管科护师李晓梅说:“不怕吃苦,不怕累,不怕流眼泪。”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顾德玉说:“只要你去做了这件事情,有这个责任,有这个担当,就肯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时空短评: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广大白衣天使们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为生命站岗,为病患敲响希望的钟,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无悔青春。向你们致敬!愿你们带着白衣天使的梦,带着医者仁心的初衷,诠释好护士这个伟大而神圣的称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康健 杨时盛 汪舒 汪乐萍 供片台/连云港台 淮安台 东台台 射阳台 吴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