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间》聚焦江苏绿色金融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年05月12日 20:26: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态治理,如何从环保倒逼发展转向激励发展?5月12日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大型政策解读电视节目《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将聚焦江苏如何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企业申请“环保贷”,最多能贷多少钱?想发行“绿色债券”,无人担保怎么办?生态修复投入大,可以申请政策性贷款吗?本期《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以《绿色金融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邀请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共同解读江苏创新发展绿色金融的相关政策举措。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费志良说:“企业污染治理的成本也在不断上升,环境保护融资难、融资贵,成为企业面临的一个非常现实的困难。要想解决这些困难或者问题,光靠行政手段是不够的,需要有一些经济激励政策。这就是省委娄书记提出的,要加快形成由环保倒逼发展转向激励发展的体制机制。”

  节目中,嘉宾详细回答观众和网友提问,专家学者进行精彩点评,绿色企业展示治污“黑科技”。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2日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孙尧 李泽灏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