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谢谢你,妈妈!

2020年05月10日 19:13: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母亲节,在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许多母亲选择了奔赴前线,她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巾帼力量。在生活中她们是冲在一线雷厉风行的"女超人",也是孩子眼中温暖的好妈妈。在这个康乃馨芬芳的时节,让我们向这些伟大的母亲致敬。

【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妈妈”】

  今天下午,江苏省人民医院7名重症医学专家正式解除隔离,回家了!他们,被誉为武汉抗疫"压舱石",一直坚守奋战到武汉重症患者清零的最后一刻。这一刻,家人们也等待了许久。ICU主管护师褚敏娟的儿子,给妈妈送上了鲜花。

  褚敏娟的儿子说:“妈妈作为援鄂人员,感觉很光荣。”

  而对于老年ICU主管护师刘辉的母亲来说,分离3个多月,母女俩的一个拥抱,就是母亲节最特别的礼物。

  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ICU主管护师刘辉说:“谢谢妈妈对我的支持。”刘辉的妈妈说:“太特殊了,盼了三个月盼回来了,为我姑娘点赞。”

  对于已经结束隔离与家人团聚的妈妈们来说,这个母亲节有着与往常不一样的感受。

  王舒亚的儿子路俊宇说:“这个是护士,她就是妈妈,妈妈是奥特曼。”

  刘玲俊的儿子达嘉俊说:“我的妈妈是一个又勇敢又温柔的妈妈。”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舒亚说:“这次抗击疫情回来,小孩子长高,懂了很多事,我想要慢下来陪他们慢慢成长。”

  南京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刘玲俊说:“希望自己不管工作有多忙,我都想能够挤出一点时间来陪伴他。”

【让爱在感恩和守望中传递】

  今天,江苏各地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感恩母爱。淮安市实验小学学生们自主设计制作贺卡,并写上原创的诗歌,表达对妈妈浓烈的爱。常州市钟楼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带着母亲节礼物来到辖区的困难家庭,实现了之前征集的51位特殊家庭妈妈们的"微心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母亲节线上主题活动,大学生们晒出妈妈20岁时的照片和自己20岁的照片,在对比中感受时光的变迁,母爱的伟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冯水清 汪乐萍 李明洋  供片台/淮安台 常州台 射阳台 句容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