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车道”亮相连云港 “马路机器人”轻松切换

2020年05月10日 19:19: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江苏首条由"马路机器人"控制的"潮汐车道"在连云港上岗了,什么是"潮汐车道"?这样的车道对改善交通有着怎样的效果?一起去现场看看。

  "潮汐车道"又被称为可变车道,是指能根据早晚交通流量更改通行方向的车道。江苏首条"潮汐车道"位于连云港海州区苍梧路与巨龙路交叉口,车道通过放置在道路中间长约130米的"马路机器人"进行智能化操作。

  连云港市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大队大队长孔庆说:“路面交警通过手机APP遥控操作,交叉口的’马路机器人‘自动往北横向移动护栏,30秒快速完成车道切换,原左转弯车道相应北移,直行车道由两条增加到了三条,空中标志牌也相应作出了调整。”

  经过试运行,苍梧路西向东车流排队长度迅速缩短,通行效率明显提升。据了解,潮汐车道可使道路通行效率提升19%,车速提升30%。

  (报道/连云港台 编辑/黄元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