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消费数据出炉!南京玄武湖成全国最热门景区|数读我苏

2020年05月07日 16:31: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五一小长假,全国不少地方迎来“夏季初体验”。与天气一同升温的,还有大家的消费热情。买买买、吃吃吃、游游游……伴随着国内抗疫形势逐渐好转,连休五天的五一小长假拉动了国内假日消费。美团日前发布的五一本地生活消费大数据显示,苏州、南京跻身全国十大消费热力城市门票消费上南京排在全国第四位,玄武湖公园摘得全国最热门景区桂冠。

  南京门票消费全国第四 玄武湖公园成全国最热门景区

  对于在五一小长假选择外出旅行的人们来说,酒店和机票火车票是必不可少的消费。

  酒店数据显示,酒店消费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成都、重庆、深圳,川渝两地位居国内游客出行的Top2选择。机票火车票数据显示,成都成为了全国最热目的地,此外上海市、郑州市、广州市和杭州市也位列目的地Top5城市。

  门票数据显示,全国门票消费前五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市、上海市 、成都市、南京市和深圳市,而南京的玄武湖公园摘得全国最热门景区桂冠。

  苏州、南京跻身十大消费热力城市

  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在今年五一的消费热力超越全国所有城市,荣登消费热力城市榜首,而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则分别位列第二至第四。搜索数据显示,在北上广深,火锅、烧烤/烤肉、小龙虾等关键词稳坐北上广深搜索量前五名。

  除了北上广深外,成都、重庆杭州苏州东莞南京也都跻身全国五一十大消费热力城市。

  从数据看,发放消费券或补贴的城市,消费热力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例如,武汉市发放了5亿元消费券。五一小长假期间,武汉餐饮消费线上日均交易较节前一周平均交易量增幅超113%,在消费券刺激和堂食恢复双重利好下,武汉餐饮消费逐步迎来复苏,城市消费活力正在回归。

  西藏菜成增速最高品类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国到店餐饮消费指数较节前一周平均指数增长47%,可见吃吃吃仍然是大家过节不变的主题,但五一消费数据中发现,人们在节日期间会选择更有品质和更新奇的餐厅。

  数据显示,西藏菜成为到店餐饮增幅最高的菜品,增幅紧随其后的是广西菜和云贵菜,数据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假日期间外出旅游增多,西藏、广西、云南、贵州等地作为优质旅游目的地,游客的到来会带动当地餐饮,另一方面未外出旅游的人们在节日期间也可能想通过特色美食满足过节的愿望。

  上海荣登最爱美城市 武汉休闲娱乐增速领跑全国

  除了吃以外,小长假同样促进了美容美发美甲和休闲娱乐的消费。在五一玩乐订单量涨幅中,蹦床农家乐密室游戏厅DIY手工坊分列前五位。

  数据显示,上海的美容美发美甲等丽人消费和休闲娱乐消费均位列全国首位,成为全国最爱美和最爱玩的城市。

  逐步苏醒的武汉,在美容美发美甲等丽人消费和休闲娱乐消费的增速上,位居全国第一,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武汉市民正在逐步回复到正常的生活轨迹中。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五一长假的消费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趋势,以往假日线下消费呈现出价格高体验不佳的集中消费,而今年因为疫情,随着生活服务电商平台联合数百万商家进行节日促销,让用户获得实惠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消费回暖。

  (数据来源/美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