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子”流水遭银行泄露?中信慌了 凌晨道歉!

2020年05月07日 16:02:15 | 来源:我苏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5月6日),知名脱口秀演员池子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一条长文,怒斥笑果文化违约、欠薪、侵犯个人隐私。没想到的是,原本一场艺人与“老东家”之间的经济纠纷,让中信银行刷了一波屏。(戳看详情

  池子在长文中称:“在笑果文化寄给我的案件材料里面,竟然发现了我在中信银行的个人账户交易明细你也没有我的身份证,你也没有我的银行卡,你也没有司法机关的调查令,笑果文化竟然能从中信银行拿到我近两年的流水还打印出来,你为什么不干脆把余额全取出来拿走呢?之后我们打电话给中信银行,中信银行说这是配合大客户的要求。长文下方更硬核得附上给笑果文化和中信银行上海虹口支行的律师函。

  不久后,“池子起诉笑果文化”“ 笑果文化声明”“中信银行”纷纷登上热搜榜,数月来的矛盾进入白热化阶段。

  当晚,笑果文化也就双方纠纷发表声明,但并未对中信银行提供个人账户流水等问题进行直接回应。

  根据2015年修正的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第29条,商业银行办理个人储蓄存款业务,应当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对个人储蓄存款,商业银行有权拒绝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查询、冻结、扣划,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财产安全隐私底线明显被触碰,让中信银行的用户瞬间炸了锅。愤怒的网民迅速攻占中信银行的官方微博,关于用户隐私的讨论不绝于耳。

  57日凌晨0056,中信银行在官微发布了对池子的致歉信,承认支行员工未按规定调取池子个人账户交易信息的错误操作,并表示目前中信银行已按制度规定对相关员工予以处分,并对支行行长予以撤职。

  显然,网民们对于这封道歉信并不买账。如果我们的银行账户,可以被别人随意查看,那还有何隐私安全可言?在这背后是人们对于自身隐私泄露的担忧。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海银保监局已关注脱口秀演员池子指责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泄露其个人账户交易信息一事,并正式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基金报、新浪网、澎湃新闻 编辑/刘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