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子投诉老东家及中信银行:未经授权泄露个人账户信息

2020年05月06日 21:15: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6日,脱口秀演员池子在社交平台发布长文,声称自己曾经的所属公司笑果文化拖欠演艺报酬、侵犯个人隐私。

  池子在文中表示:“去年(2019年)我发现笑果文化违约,拖欠了很多应付的演艺报酬,而且没有按照合同给我账单明细,我提出异议之后,笑果基本上刻意停止了我的一切工作,我多次提出和平解约,笑果不同意,我只能提出仲裁,让他们付清我的报酬。然后笑果文化也提出仲裁,让我赔给他们3000多万。”此外,池子还指出笑果文化涉嫌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查看个人银行账户信息。对此,他表示已向公安局报案,且向银保监会等政府监管机关投诉,要求相关方进行赔偿并公开道歉。

池子微博截图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事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至于谁是谁非,相信最后会有相关部门的公断,隋洪明律师认为有几个方面是值得关注的:

  首先,笑果公司是否存在违约行为。笑果文化出品了《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综艺节目,旗下拥有李诞、思文、王建国等脱口秀演员。对于这样一家公司,应是不差钱的,为什么会拖欠演艺报酬?是否真的拖欠了演艺报酬?

  其次,双方既然协商不成撕破脸皮,必然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其矛盾的根源上是什么?双方肯定都明白,爆出这样的消息对双方都没有好处,笑果文化损失了声誉,池子也不会得到更多的好处,双方互不相让,各方肯定都认为自己有理,但是否真的有理需要法律裁断。

  再次,笑果文化要求池子赔偿3000多万是否有依据?笑果文化要求赔偿的依据肯定是基于合同,双方的合同中有没有明确的约定?3000多万的损失是怎么计算出来的?能否确定池子违约?这些都是问题,如果确定不了,要求3000多万的赔偿很难得到支持。

  最后,池子控诉中信银行上海虹口支行为笑果文化出具了池子的个人账户交易明细是抓住了笑果文化的巨大漏洞。中信银行难逃责任,中信银行配合大客户的要求的辩解是苍白无力的,作为一家大银行做这样的事情说这样的话完全不应该,如果笑果文化的行为有律师的则是一大失误,其实,调银行的流水并不难,而你自己去调就违法了。

  所以,综合几方面的信息看,笑果文化的操作是非常不职业的,尽管实力强大,结果恐怕未必乐观。

  (来源:新浪微博、搜狐网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