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强富美高 决胜全面小康】行百村 看小康 盐城恒北村:“一枝梨花”撬动特色大产业

2020年05月06日 20:02: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里是格外热闹。凭借"一枝梨花",恒北村撬动旅游大产业,走出了一条一二三产高质量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特色路。

  5月5日恰逢恒北村梨花文化节的最后一天, 虽然梨花花期已近尾声,但村子里推出的"农家乐"体验项目依然吸引了不少小游客。捡柴、烧火、洗菜,忙得不亦乐乎。而这种农家土灶,也勾起了很多家长的回忆。

  游客说:“小孩子根本就体会不到我们童年的乐趣,这种地方现在已经很少了,我感觉还是挺有意义带他们出来玩的。”

  十年前,恒北村还是一个以粮棉为主的农业村,人均收入刚刚过万。当地以梨为突破口,与江苏省农科院科研合作,发展优质梨3000亩,同时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陆续建成112亩梨园风光主题公园、300亩亲子园、温泉度假酒店等乡村旅游景点。今年五一期间,由于疫情影响,恒北村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并且将客流量限制在了以往高峰期的30%,但依然接待了八千多名游客,旅游收入近17万元。

  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民宿店主张丽说:“我们家的民宿也开起来了,生意也很好,房间全都住满了。”

  如今,凭借"一枝梨花",恒北村已形成果品、美食、民宿、文创四大特色产业,去年接待游客量超32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200万元,农民人均年收入达3.16万元。

  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说:“内整合资源策划运营,外景区联动抱团发展,让我们恒北的梨文化、梨品牌享誉全国。”

  (报道/盐城台 大丰台 丁一  吴超凡  编辑/田远 徐晗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