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奋斗者|何光华:扎根一线谋创新 守护“电力生命线”

2020年05月04日 13:11: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无锡电缆工程领域,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主任何光华是公认的技术权威,她从事电力电缆施工运维工作20年,潜心科技创新,取得国家专利40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下奖项6项。系列报道《劳动者·奋斗者》,今天来看第四篇——《何光华:扎根一线谋创新 守护“电力生命线”》。

  今年1月10号,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何光华主持完成的《高落差高压电缆线路无损施工技术创新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也是2019年国家电网系统唯一、江苏省唯一的一项工人农民技术创新组获奖成果。这个项目首次在国际上完成高落差高压三维精准同步一体化敷设及施工质量综合检测工程实践,实现了高落差高压电缆整段无接头,整体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累计创造效益超过10亿元。

  荣誉的背后,是何光华十几年如一日的专注和付出。2000年,何光华从河海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毕业,进入无锡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工区电气试验班工作,2014年成为国家电网公司检修领军人才。这些年来,何光华勤于创新、勤于钻研。她研制的手动液压升降平台以及配套器具,让一组地下电缆施工平均节省成本78万元、缩短10天施工时间,综合作业效率提升55%。2019年9月,由何光华主持改造的无锡220千伏红旗变首个高智能人工电缆隧道投运,进一步提升了电缆隧道多维精益运检的管理水平。

  疫情期间,何光华始终坚守在抢修工作一线,保证了医院、防疫物资生产点等的可靠供电。何光华曾经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她说:“作为电力人,今后要在如何为无锡提供更优质、环保、绿色、高效的电力服务上,为更多的人做好榜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无锡台 记者/孙昕 张振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