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抢时间赶订单 企业加班加点促生产

2020年05月04日 19:02: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五一假期,有人选择休闲放松,有的企业员工却选择放弃休息,坚守在生产一线,忙生产、赶订单,与企业一道,全力以赴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位于南京的美埃(中国)环境净化有限公司是全国排名前三的空气净化设备供应商。节日里,这里的生产车间一直在高速运转,全力赶制国内外订单。记者见到企业技术主管陈佑强时,他刚在生产车间抽检完产品质量,就立刻赶到实验室查看新材料的检测进度。

  美埃(中国)环境净化有限公司制造总经理特助陈佑强说:“基本上都是三班倒,全速24小时在生产,我们最近也面对很多国外原材料断供的风险,我们也在积极开发研究,寻找替代料。”

  美埃(中国)环境净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文礼说:“我们现在订单量大概已经排到九月份了,还在继续接单。因为整个经济开始复苏,我们各行各业,包括空调,电子,汽车喷涂这些都有复苏,都给我们提出需求。”

  开足马力抢时间抓进度。淮安市淮阴区的口罩生产企业近期接连斩获国际大单,这个五一假期全部13条生产线24小时开工,日均产能40万片。宿迁沭阳华艺时装公司为了顺利实现订单交期,不少员工放假不停工,全力把之前受疫情影响的时间补回来。

  宿迁沭阳华艺时装公司员工胡二红说:“因为我们货期比较忙。今天还是正常上班,早晨七点半到晚上六点钟,为了把这个货赶掉。”

  华艺时装沭阳有限公司经理石凤阳说:“薪资我们加班按照国家规定来计算,食堂也给大家稍微改善了一下。”

  在苏州昆山等制造业较为集中的地区,五一期间,一些企业除了开足马力加班生产,还加快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和新产品研发,为达成全年生产目标奠定基础。

  江苏恒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吴建华说:“今年准备加大投入,我们投资1200万建一个自动化的仓储系统,这样就大大减轻我们的物流周转压力,今年我们到年底预计销售目标是7亿多,对发展充满信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何斐  供片台/淮阴台 沭阳台 昆山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