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职工有力量|滕宏美 :一位保洁人员的最美坚守

2020年05月03日 22:5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大量医务工作者奋战一线,争分夺秒,展现了医者仁心。此外,还有很多平凡岗位的劳动者,他们在看不到的角落,默默坚守。南京快易洁清洗有限公司保洁主管滕宏美就是其中一员,来看看她的故事。

  2016年,43岁的滕宏美加入南京快易洁清洗有限公司。和大多数家政人员一样,一栋栋大楼成为她的舞台,保洁成为主要工作,简单而又平凡。

  春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打乱了每个人的新年节奏。由于外地保洁人员回乡过年,作为南京人的她开启了2020年最忙碌的时刻。大年初一,滕宏美上岗了,她负责河西邮政大楼的消杀工作。

  这时起,空旷的大楼多了一个忙碌的身影。每一天,滕宏美背着20来斤的喷壶穿梭在大楼的每个角落。她告诉记者,整座大楼加上地下车库共计八层,每个楼层、重点位置消杀完后还要签到,光签到纸就有40多张。最忙的时候,一天要用掉30桶的消毒液。

  这是滕宏美想象不到的忙碌。当别人都宅在家中的时候,她每天要走上万步。由于长时间背着消毒药水,每次回到家中,都会肩膀酸痛,而且,消毒液的味道刺鼻,经常让她食欲不振。不过,她说,这是她必须坚守的职责!

  2月底,外地保洁人员陆续返岗,滕宏美轻松了一些。可是,她并没有闲着,她动员458名快易洁家政服务员、保洁员为疫情捐款25000多元。疫情期间,她还参与了企业组织编写的《家政服务抗击疫情居家消毒清洁服务规范》《家政服务抗击疫情家电清洗消毒服务规范》,目前正在申报江苏省地方标准。

  就在疫情期间,滕宏美做了一个决定,积极申请入党。由于只有初中学历,她甚至抄写了3遍入党申请书。她说,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无数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的前线,这让她非常感动!她希望能够成为其中一员,做出应有的贡献。

  就在最近,滕宏美荣获“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称号,江苏省总工会还授予她“五一劳动奖章”。另外,滕宏美所在班组还是“南京市工人先锋号”。她说,保洁员是非常基层的工作,很辛苦,也有委屈。可是现在,整个社会对保洁员的看法、态度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只要用心做,平凡的岗位也有价值!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孙西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