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旅厅提醒:正是出游好时节 安全有序莫忘记

2020年05月01日 21:10: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12年来第一个5天长假,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为此,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大家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人间五月,芳华正好。“水韵江苏”以最清新灿烂的笑容,欢迎您的到来。在与春天约会的这个小长假里,请记得我们的提醒:疫情防控,切莫放松;安全有序,牢记心中。

  口罩挡不住你和花儿的笑颜,却可以阻挡病毒的侵入。防控优先,请君加强防护。请在出游时做好自我防护,提前注册“苏康码”“城市健康码”,别忘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首选自驾游,入住酒店自带私人物品。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餐厅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勺公筷。

  良辰美景时时有,赏心乐事处处多。切记预约出行,错峰出游。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实行严格流量管控,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您可以通过各地文旅部门、各大景区官微官网提前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情况,以及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信息,提前预约,错峰出游,合理安排旅游出行计划。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有序游览。关注“江苏省A级景区舒适度”小程序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照景区舒适程度选择旅游线路和时间。

  徜徉天地间,“平安”二字记心田。坚持安全第一,远离危险。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注意避免前往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前几天我们刚刚推出的30条旅游精品线路,大多是往返车程时间短、户外活动空间大、空气环境质量好的生态游、乡村游、康养游产品,非常适合与亲朋好友共赴青山绿水间,放飞心情、愉悦身心。

  好山好水看不够,挥一挥衣袖,留下更多文明美好。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要求,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配合景区分时限流,保持游览间距。文明出游,自觉遵守秩序,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祝大家“五一”小长假出游愉快,万事顺心。

  “江苏省A级景区舒适度”查询http://www.jswlpt.com/JSCTO_SCENIC_COMFORT_MS/custom/scenic-comfort-list

  (来源:江苏省文旅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