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扬州这个高职生逆袭被世界顶尖名校录取

2020年04月30日 16:15:3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扬州职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毕业生陈安琪经过层层选拔和面试,成功地被世界顶尖名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

左二为陈安琪

  2015年,陈安琪进入扬州职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装潢艺术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学习,2016年赴美国海蓝学院莱普顿语言学院学习英文,翌年9月在海蓝学院入学读装潢专业,2019年6月扬州职业大学专科毕业,今年陈安琪1月从海蓝学院毕业,紧接着,4月成功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录取。

  “当时我有个好朋友,高考后就出国读本科了,这对我触动很大,我觉得只要勤奋好学,也一样能步入顶尖学府。”对于自己的求学之路,陈安琪坦言付出了很多努力,“每天都要复习准备英语考试,与此同时,专业课也不能丢,因为海外合作学院对于专业成绩也是相当看重的。”

  除了自身努力,陈安琪认为,能够有幸迈入名校,与学校提供的条件密不可分。陈安琪的班主任吴笑吾透露,当时扬州职业大学与美国海蓝学院合作“2+1”项目,原本这个项目是需要在校内学习2年,在美国学习1年,但陈安琪专业成绩十分优秀,并且在大一就过了雅思/托福的考试,“因此她在大一结束后就赴海蓝学院学习,三年级回校对本应在二年级修完的学分进行补休,去年6月专科毕业,今年4月就听说被伯克利录取。”

  在吴笑吾的印象里,陈安琪是一个思想成熟却又脾气执拗的孩子,“我想到过她肯定会在美国取得成功,因为她的执着是我不常在一个大专学生中所见到的。”

  据扬州职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陈安琪在学校学习期间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几年来各科成绩都很优秀,综合测评名列前茅,屡获国家及学校各类奖学金,毕业时获得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