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会服务网上线 “互联网+工会”满足职工需求

2020年04月29日 17:19: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带孩子出门不知道哪里有爱心母婴室,工作中遇到劳动争议不知道如何维护权益……这些困扰职工的问题,有望实现“一网通办”。429日,江苏省总工会“江苏工会服务网”上线仪式在南京举行。此次上线的“江苏工会服务网”集“看”“查”“问”“办”“评”功能于一体,同时连通全总相关业务系统及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工会服务平台,将通过手机APP、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多端统一进行服务发布与推广,实现工会工作一站式在线处理、工会服务一网通办。 

      

  据了解,“江苏工会服务网”目前已融入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现已开通PC网站(www.jsghfw.com),“江苏工会”APP在苹果官方应用商店和安卓各大主流市场均可下载。系统共搭载包含工会基础数据库、建会入会、劳模管理、服务地图、12351法律服务站、安康课堂、工会学院等10余个业务系统,为全省工会系统提供便捷化的网上工作平台,工作人员可一次登录多个服务管理模块,实现工会网上工作一站式在线处理。 

  在“服务地图”模块,用户可以轻松查询附近的“工会地址”、“爱心母婴室”、“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等等。在就业服务板块,用户可按行业、薪资、岗位等类别搜索,精准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12351网上法律服务站,可提供在线法律咨询、律师面对面等服务,为职工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法律帮助。 

  作为推动江苏“互联网+”工会工作的有力举措,“江苏工会服务网”上线后,将在打破信息壁垒、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推进省内各级工会实现数据共享和横向互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真正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广大职工享受到“全天候、零距离”的“指尖”服务,增强职工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今后,全省各级工会将以“江苏工会服务网”各个应用平台为依托,合力共建“功能更完善、内容更丰富、互动更顺畅、服务更到位”的江苏“智慧工会”,提升全省工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吸引力,让每位职工都能感受到“娘家人”就在身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王尧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