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发布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0年04月29日 17:07: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4月29日)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具体如下: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在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要积极优化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活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单位及社区(村)报备,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倡导市民采取自驾游、自助游等方式安全出游;外出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二、市内各重点消费场所要继续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管理、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要建立完善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错峰出行,合理限制客流量。对体温正常、健康通行码为绿码的人员,实施无障碍出行、无障碍消费、无障碍旅游。

  三、鼓励商贸企业创新业态模式,激发线上消费潜力,开展无接触配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优惠政策,开展让利促销活动,充分激发释放市民消费潜力;推荐顾客采取自助购物、自助结算等方式,有效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四、广大中小学教师、学生和家长要坚持“非必须、不出市”的原则,尽量减少市外旅游活动;已经开学复课的各高校、高职校学生要坚持“放假不离校”,学校要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有序开展校园活动、丰富假期文化。

  五、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合理调整医疗资源,加强假期节日值班,正常开展临床科室门诊和住院服务,同时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为患者全面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六、各交通运输单位要继续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措施,同时提前预判假期重点路段人流量,合理增加交通运力,优化交通出行路线,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健康出行。

  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4月29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