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补贴、减租金、放贷款……江苏“硬核”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

2020年04月29日 16:49: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江苏省科技部门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稳发展、渡难关、促创新。

  涵养创新土壤 保护孵化载体

  孵化器、众创空间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生长的土壤。疫情期间,省科技厅出台促进科技创业6条措施,鼓励科技创业孵化机构减免在孵企业租金,推出疫情期间针对供应链物流、员工返岗等方面的专项服务,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创业辅导、融资对接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提升专业化、智能化服务水平。

  据不完全统计,一季度全省科技创业孵化机构共获得各类政策补贴近5300万元,为在孵企业减免房租超过3.1亿元,分别占全国的16.1%、12.7%。抽样调查显示,全省各类孵化器复工率达98.3%,在孵企业复工率达93.6%,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和10个百分点。

  强化科技金融 落实优惠政策

  聚焦疫情期间科技中小企业资金紧张问题,省科技厅优化“苏科贷”办理流程,压缩省级备案时限,实现业务线上办理,推动江苏银行等合作银行为疫情防控领域科技企业提供15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全省累计发放“苏科贷”贷款达569亿元。同时,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确保疫情期间“不见面”“零跑动”,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落实。一季度全省通过评价的企业达6471家,同比增长5.2%,数量居全国第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