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这里竟藏着个“鸟类乐园”! 四百亩樟树林成“最美风景线”

2020年04月29日 16:11:2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海安市海安镇城区西北角三公里处,一片占地四百多亩的樟树林内,栖息着大量的野生鸟类,其中不乏名列国家保护名录的一些鸟儿。4月29日,来自各方的一些摄影爱好者会聚到这一“鸟类乐园”,用镜头留下这些精灵的美丽身姿。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当地居民介绍,多年前,海安有关部门在海安市海安城区西北角处,建设了一片以樟树为主的生态林;如今,这些樟树已长得郁郁葱葱、绿意盎然,成为该市城郊绿化一道美丽怡人、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更令人惊喜的是,在这占地四百多亩的樟树林内,一株株樟树翠绿挺拔不说,几乎每株树上还都筑有多个鸟巢,数量之多令人咋舌。在这些鸟巢中,栖息的鸟类以白鹭、灰鹭、牛背鹭、池鹭为主,数量占了大半,此外,还有一些海安当地的“常住居民”留鸟,另有一些临时栖息的一些受国家保护的候鸟。

  百鸟和鸣,人间瑞象。每当每年的春暖花开时节,大批鸟儿就飞到这里筑巢“生儿育女”,一只只成群结队在空中展翅飞翔时,蔚为壮观,呈现出一幅“凤舞青天”惊人画卷。

  当地动物保护专家介绍,由于政府职能部门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人与自然和谐的画面已成寻常景象;此外,海安这块美丽富饶的水乡得天独厚,沟网河渠纵横交错特别适宜鸟类生存,舒适的生存环境、丰富的食物资源,令鸟儿每年如期而至,就像春天和我们从未失约。

▲4月29日,在海安市城区西北处的樟树林内,各种鸟儿或在枝头栖息,或在空中飞翔。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