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常州站五一假期预计发送13.2万人次 新增35列旅客列车

2020年04月27日 20:09: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今天(4月27日)从铁路常州站获悉,2020年“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5日,共计6天,预计发送旅客13.2万人次。届时,常州站将新增旅客列车35列,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常州地区铁路客流以长三角短途客流为主,流向多为江浙沪及安徽等地。据预测,客流高峰日为5月1日,全站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有望创下铁路常州站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常州站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新增旅客列车35列,主要方向为上海、徐州、合肥、阜阳、蚌埠、安庆等地。其中,常州站新增旅客列车29列,常州北站新增旅客列车6列。

五一小长假常州站增开车次

五一小长假常州北站增开车次

  为配合疫情防控,铁路常州站将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优化进站畅通服务,合理设置验证、安检通道数量,组织旅客有序进站,减少旅客聚集。加强售票服务,在客流高峰期将开足窗口,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窗口功能和作业时间,尽可能的避免窗口排队,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同时,常州站也加强车站卫生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大保洁和消毒力度,确保达到卫生标准。

  铁路部门向记者表示,疫情仍未彻底消退,市民如需乘坐火车出行,应通过相关平台据实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提前申请、生成有效健康码,以备检查时及时出示,提高通行效率。乘客在旅行途中也应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乘客在出行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进站测温、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张冉冉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