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武汉的最后9名江苏专家今天到家!邱海波转战黑龙江

2020年04月26日 16:5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李森颖 朱晓莹) 今天(4月26日),作为坚守武汉战“疫”一线最久的10名江苏医疗专家撤离,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潘纯,苏北人民医院的郑瑞强,江苏省人民医院的齐栩、陈旭锋、左祥荣、张萍、李金海、褚敏娟、刘辉9位江苏专家乘坐G678次高铁抵达南京南站,平安返回江苏。

  而作为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教授于今天下午继续转战黑龙江,指导当地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与已在牡丹江市指导当地抗疫救治工作的国家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更近地“并肩前线作战”!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 邱海波

  4月15日,在全国各地驰援武汉医疗队全部撤离后,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安排,由国家专家组8位专家、江苏省人民医院7位专家以及北京协和医院5位专家组成的国家专家督导组,作为最后的“压舱石”,继续攻坚最后的“重症堡垒”。在留守武汉的20位专家中,江苏医疗专家共有10位,占据了“顶配专家天团”的“半壁江山”。作为国家留下的“最硬的鳞”,10位江苏专家转战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等重症患者救治医院,与当地专家一道,每天担负着会诊、巡诊、疑难危重讨论等工作,并根据患者病情实施精准治疗。

潘纯率团队为患者彭博安装ECMO

  4月24日,随着武汉最后一例重症患者新冠肺炎治愈,武汉重症病例实现了“清零”。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最后留守的20位医疗专家陆续撤离武汉。江苏专家撤离武汉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潘纯用一句“武汉扛住了,我们胜利了”来表达内心的感受!

(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经过“逆行追光者们”3个多月的奋战,武汉扛住了寒冬的风雪暗夜,迎来了明媚的夏日晴空。8000万江苏父老在期盼了一百多天后,终于在夏花烂漫之时,迎来了最后一批英雄平安归家!千言万语道不尽,请让我们说一声:欢迎英雄回家!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义举,是你们用生命之光,破除坚冰,温暖了亿万国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