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百村行|宿迁市古河社区:农房改善改出农民生活新面貌

2020年04月25日 09:24: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从瓦房到楼房、从农村到社区,宿迁市宿城区屠园乡古河社区通过农房改善,让4324户农村居民从老旧瓦房搬到了城镇社区,从村民变成了市民。如今,优美的环境、舒适的配套,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新农村生活。

  欢快的舞蹈、优美的舞姿,在古河社区文化广场,几名爱好跳舞的村民,在忙碌之余来到这里,换上演出服,排练起了舞蹈。自从搬到这个小区,每逢重要节日,他们都会翩翩起舞,共享喜悦。

  在这个广场往南几百米,就是倪侠的新家古河小区。这里环境优美,配套完善,装饰一新的新家,也成了儿子的婚房,新环境、新生活,让居民倪侠高兴地合不拢嘴。以前买菜还要跑多远,还要骑车,现在下楼就到,卫生也好,你看我们这个装修的,住的,以前在家里哪有这样,住在这个小区里,心情特别好。

  2018年,宿迁市出台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规划,加快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如今,古河社区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商贸综合体等配套一应俱全,3600㎡的党群服务中心、3800㎡的文化艺术中心、文化广场,让村民们娱乐生活两不误。

  从村民变成市民后,农民的收入从哪儿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古河社区同步启动家门口就业工程,将一个个小企业搬到了小区里,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如今,1000余个家门口就业岗位,解决了绝大多数小区居民的就业问题,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也达到了150万元。

  宿迁市宿城区屠园乡古河社区党委副书记马超辉说:“我们进一步做强做优服务,让他们居住条件改善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实现从村民到市民到市民的转变。

  (我苏网编辑/刘嘉  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徐晗 宿迁台记者/梁军 沈忱 王泽茜 设计/贾辰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