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和煦,踏上泰州寻春之旅

2020年04月16日 17:16:52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暖春时节

  飞雀的絮语唤来了晴光

  晴光的照耀滋养了花开

  花开的斑斓沉醉了整个春色

  就连清风也在迫不及待地

  编织着泰州大地的春裳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伴着十里春风

  该在泰州哪里寻觅春的足迹呢?

  春之色,在绚烂花海中

  四月,春的花海正向我们扑面而来。每年春天,各色花蕊都会作为春的信使,点亮泰州的春天。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千垛菜花、李中水上森林等景区里,马桥镇、东罗村、祁巷村等田园乡间,油菜花、二月兰、茶花、海棠花……百花竞艳,幽幽的花香清新醉人,如梦如醉,徜徉其中,令人忘却时光!

  洁白似雪的梨花在千树万枝间洋溢着俏丽的旖旎,成片的二月兰依偎在水上森林的水杉青草间,遍布田野的油菜花涌起一波又一波的夺目金黄……

  春风吹过,花香十里,芳菲烂漫,映照着充满活力的大地。走向春的深处,漫步在荡漾的花海里,在馥郁花香中品味春的浪漫与柔情。

  推荐: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千垛景区、李中水上森林公园、口岸雕花楼、东罗村、河横村等。

  春之乐,在休闲农庄中

  春日里,空气中似乎带了香甜的味道,此时正适合去泰州众多的农庄里享受一番世外桃源般的悠闲生活,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体会杏花微雨,感受无声润物,看那柳絮飘飘、榆荚款款。

  

  时而惬意烧烤,给天然的食材加点料;时而休闲垂钓,耐心等待清清河水中的鱼儿乖乖上钩;时而采摘瓜果,与自然近距离亲密接触;时而漫步亭台楼阁,欣赏草木繁茂、流水人家的绝美春景;时而品尝原生态的农家乐美食,畅享舌尖盛宴……走进泰州的各大农庄里,尽情领略春日之乐,拥抱自然的绿色生活。

  走进泰州,随意选一处农庄,约上三五好友,过一过向往的生活。在田埂草地上撒欢奔跑;找个绿荫处野炊烧烤,玩上一局多人游戏;

  骑行、垂钓,或干脆躺在葡萄架下闲散地睡个午觉,在淡淡的草木香中穿越回童年的悠闲时光。

  推荐:毛家农庄、麒麟湾生态农庄、丰源农庄、石羊农庄、西来原生态农庄、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农庄、三泰生态农庄等。

  春之幽,在千年古镇里

  暖暖的春风吹过粉墙黛瓦,一抹淡淡的温润便打开了泰州古镇里如水的时光。在湛蓝如洗的天空下,将脚步放慢在石板路上,倾听流水潺潺,轻抚烟气弥漫,看一看那乌黑发亮的屋瓦,青色的水阁、廊棚、吊楼、河埠头……在清幽古镇里静静感受古韵春色。

  漫游溱潼古镇,赏一赏娇艳硕大的古茶花,在屹立千百年仍长青的古树下许一个美好的心愿。

  在古风浓郁的小镇上穿行着,好似漫步在悠远的历史时空;

图/@猜不透明天的梦

  走进柴墟古镇,于古宅中品味时光,于回廊里闲庭信步,于巷弄口寻找一份诗意;邂逅黄桥古镇,尝一尝酥脆香甜的黄桥烧饼,听一段可歌可泣的红色传奇; 

  徜徉沙沟古镇,清澈的湖水蜿蜒流淌,两岸垂柳依依,历史深厚的古宅古坊古朴依旧。给心灵一个可以寄托的地方,循着古镇的恬静,用优雅,细细勾勒岁月的模样。

  推荐:溱潼古镇、柴墟古镇、黄桥古镇、沙沟古镇等。

  春之味,在鲜嫩春食中

  春雨绿了春色,也鲜了餐桌,青绿的田梗上飘来泥土的芬芳,还夹带着阵阵野菜的清香,快来泰州皮品味春日好食光吧!

  马兰头、香椿、荠菜、苋菜、韭菜、艾草……绿莹莹、鲜嫩嫩的野菜一进入人们的视野,就不禁让人食指大动,接触舌尖的瞬间,清香爽口的滋味,更是令人食之难忘。

  明末清初的文学家龚鼎孳在《吃野菜说》中写道:“新雨后,绿芜如发,园蔬叶叶,青满畦径,启扉视之,知一年春事又将烂漫矣。”

  此时,人们的味蕾开始苏醒,豌豆头儿、秧草、春笋、水芹菜等各种绿色菜蔬纷纷破土而生,秧草菜粥、排骨炖春笋、水芹炒肉丝等春食也成为人们餐桌上备受青睐的美味,嚼上一口,唇齿舌尖满满都是春天的味道。

  推荐:马兰头、香椿头、荠菜、苋菜、豌豆头儿、秧草、春笋、水芹菜、韭菜、花菜、西兰花等。

  春和景明,人间芳菲

  草木青青迷人眼

  百花争艳倚繁枝

  沐浴在泰州的春光里

  邂逅这大美的满城春色吧! 

  (来源:江苏微旅游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