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交培训费达1000万!皇家贞乐回应关门:股东停止投资 寻求转移会员

2020年04月15日 19:51: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李强 编辑/吴颖  

  最近我苏网报道了南京一些孩子家长在皇家贞乐培训机构预交了数百万培训费后,培训机构突然关门的事情。今天下午,皇家贞乐的校方负责人终于出面和家长协商。

  家长们说,我苏网报道后,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到维权微信群,现在他们统计的金额已经在1000万左右,为此他们已经向各自辖区的派出所报案。今天下午2点,皇家贞乐总校长现身龙江校区。校长表示:皇家贞乐一共有3名股东,因为疫情,线下培训无法进行,他们担心投资无法收回,就不愿意继续投资了,这才导致他们关门停课

  我苏特报记者看到,皇家贞乐龙江校区的钢琴已经被全部搬走。校长坦言,因为资金困难,培训机构已经无法继续办下去,他们正在和南京一家有实力的钢琴培训机构协商,将400多名会员全部转移过去

  和以往媒体报道过的一些培训机构不同,这次皇家贞乐的家长普遍预交了一两年的费用,数额较大。实际上,监管部门对培训预交费有着明确的规定,不能超过3个月。但在皇家贞乐这一规定成了一纸空文。对此,校长承认,他们是按年收费的,这是公司的收费标准。对于为何违反规定,校长表示:自己暂时无法回答。

  对于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如果转移不成功,预交的培训费能否退回来?校长表示:无法给出答案。他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统计家长交费以及培训课时情况,尽全力帮助学员转移到其他钢琴培训机构。

  目前,警方和市场监管部门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

  培训机构关门前两天还推广充值优惠?家长百万预付费找谁退!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