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美术外教创作抗疫漫画,感恩第二故乡的温暖

2020年04月15日 08:40:0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4日,苏州市第六中学对外公布了一组抗疫漫画,诙谐的画面反映了温馨的主题,这组漫画的作者是苏州市第六中学的美术外教尤利娅·特薇莉琴娜博士。尤利娅·特薇莉琴娜说,这是她和家人待在苏州的第七个年头了,疫情期间,她在苏州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因此选择用漫画形式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引力播

  尤利娅·特薇莉琴娜2015年从乌克兰国立中央美院博士毕业,博士毕业答辩作品曾获乌克兰最高奖。她是乌克兰艺术家协会会员、青年画家,多次举办画展,作品被法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收藏。尤利娅·特薇莉琴娜尤其善于将动物、风景等描绘主体穿插进生活场景,再配合上她深厚的速写功底,构图、勾线、细节一气呵成,画面张弛有度,表现力十足。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与苏州本地老师一样,疫情期间,尤利娅·特薇莉琴娜也坚持在家为学生录制视频课程。课余,她创作了许多漫画记录这段特别的日子。今天公布的一组漫画名为“抗疫期间我的一天日常”。尤利娅·特薇莉琴娜说:“漫画中的女孩就是我,内容反映了我的所见所想。”她在漫画上用英文写道:“今年的春节是我所见过的最安静的春节,但是新闻里没有恐慌,只有关于疫情的温馨提醒。”尤利娅·特薇莉琴娜告诉记者,苏州是她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抗疫,她感到特别温暖,希望把苏州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来源:引力播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