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泰州十道晨味,享受幸福的慢生活

2020年04月14日 13:07:53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晨曦划破夜的寂静

  烟火气开始弥漫在这座小城里

  早茶店里和小吃摊上飘荡的美食香

  是人们心中挥之不去的温情记忆

  放慢匆忙的脚步

  用一顿香气四溢的早餐

  开启一天的好心情吧  

  第一道晨味:烫干丝

  泰州的烫干丝绵软爽滑、鲜美隽永,制作时需选用优质的黄豆磨浆制成豆干,再用刀“飘”成粗细均匀的薄片,切成细丝。用开水反复冲烫几遍,拧干盘在碟子里,配上芹菜、青红椒丁、茶干、酱生姜、油炸花生米等辅料,足以征服食客的味蕾。

  第二道晨味:鱼汤面

  泰州鱼汤面汤白质浓,滴点成珠,营养丰富,清爽可口,民间更是有“吃碗鱼汤面,赛过老寿星”一说。

  第三道晨味:蟹黄汤包

  靖江汤包在《舌尖上的中国》里出场不到两分钟,便被无数吃货馋上了。新鲜现蒸的靖江蟹黄汤包,皮薄汁多,走一步晃三晃,看得人心神荡漾。当然,吃汤包时可别忘了口诀: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最后一扫光。

  第四道晨味:宣堡小馄饨

  宣堡小馄饨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它皮薄似宣纸,几近透明,甚至可以用火柴点燃。小馄饨用大骨熬成汤,加入葱、盐、味精、少许酱油和胡椒粉调味,最后加入少许猪油,颗颗滚圆饱满,一口一个,馅嫩味鲜,汤料醇香!

  第五道晨味:粯子粥

  “籼(xiān)子粥灌灌,养的像个盘盘”,用籼子加碱熬制而成的粯(xiàn)子粥,初喝细腻、香甜;再喝,滑润、爽口,好似一口营养汤。一口包子,一口烧饼,夹点小菜,喝上一口粘乎乎的粯子粥,惬意得赛似活神仙。

  第六道晨味:酥皮春卷

  泰州的酥皮春卷皮脆馅香、味美可口。它的春卷皮是擀出来的,而且面粉中还要插酥、和鸡蛋,这样炸出来,外皮脆、香、酥,而且里面的馅心多种多样,枣泥、豆沙属甜点;芥菜、韭菜具时令性;雪里荭咸菜做馅心,极具特色。

  第七道晨味:干拌面

  泰州的干拌面是用好的酱油,加上猪油,直接把下好的面条盛入碗中拌匀,考究的还要放点泰州麻油、蒜花或胡椒面等。下干拌面时面条不能太熟,也不能太生,这样做出的面才会劲道有嚼劲儿,再配上一碗鲜美鱼汤,堪称舌尖一绝。

  第八道晨味:麻团

  麻团色泽光亮,皮薄透光,圆滚滚的麻团金黄饱满,均匀地裹了一层白芝麻外衣,看着就令人爱不释手。表皮薄薄的一层是极脆的,接下来就能尝到糯米的润软,绵软的豆沙馅儿甜糯适口,口齿中飘出的是淡淡的、香甜的味道。

图/Lynn

  第九道晨味:锅贴

  泰州锅贴皮脆肉香、内馅饱满。制作时锅贴的面皮紧紧地贴到平底锅上,“嗞嗞”地轻微声响中,不大一会儿锅贴底部变得焦黄、香脆。咬一口唇齿生香,丰盈的汤汁从中流淌出来吃在嘴里,外酥里嫩,鲜美爽口,一口一个,让人想吃到扶墙走。

  第十道晨味:油条

  泰州的油条色泽金黄、蓬松酥脆,刚刚炸好的油条酥脆中带着筋道,可以裹在百叶卷里吃,也可以蘸豆浆食用。焦香酥脆的油条吸收清新的豆香味,两种截然不同的味道在口中翻滚,令人瞬间活力满满。

  一顿美味精致的早餐

  是给生活的一种仪式感

  品早茶食香

  享味蕾盛宴

  这十道泰州晨味你喜欢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