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走花路!

2020年04月14日 07:25:09 | 来源:南京文旅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天一来

  各种花儿都开始争起宠来

  灿烂的花事

  便像“连续剧”一般持续不断

  现在就和小游一起来走花路

  看看哪种花儿能让你一见倾心吧!

  四月春过半,随着海棠、晚樱逐渐散落,杜鹃、木香接档登上了这场专属于春天的花事舞台。

  如今,南京国防园里的杜鹃花正美得绚烂,和煦的春风搭配着明媚的阳光,鲜艳的花朵点缀着簇簇的绿叶,成了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

  南京国防园内十余万株杜鹃花进入盛花期,红色、紫色、粉色、白色、黄色……各色杜鹃交织成一幅灿烂的花海画卷,简直美不胜收!

以上图源:南京国防园

  老门东城墙之下绵延着大片的映山红花海,壮丽画面美到令人惊叹!漫山皆被红色“地毯”包裹着,与古老的城墙相得益彰,多了些许特别的韵味。

以上图源:@玩玩而已zyy

  四月,玄武湖的花事盛宴也正上演得如火如荼,木香的淡雅芬芳沁人心脾,枝繁叶茂、花团锦簇,犹如缤纷的花海瀑布。

图源:@光影剑客N

 

图源:@云中·微博

  而情侣园里的紫藤瀑布你当然也不能错过哦,暖阳之下,紫藤开得如此茂密、繁盛,靠近它时,还会有阵阵清雅的花香扑面而来,像极了浪漫的爱情!

  不过说起浪漫,钟山风景区里的音乐台也是你不可辜负的赏花景点之一。音乐台的外缘是一个半圆形的回廊,盛开的紫藤绕于回廊之上,赋予了音乐台更多的烂漫气息。

 

  放眼望去,全是满满的春意,耳畔还有林间鸟儿的婉转啼鸣,静下心来静静感受,仿佛一切都在此刻静止了……

 

  几只白鸽绕着盛放的紫藤盘旋飞舞,时不时还会静静地停靠在廊架之上,好像在等待着游人的到来。

 

图源:@孙公甫

  艳丽烂漫的春天,怎么能少得了国色天香的牡丹呢?如今,古林公园的千株牡丹开得热烈且斑斓,一团团一簇簇竞相绽放,似一个个花枝招展的姑娘。

  牡丹花朵娇艳饱满,花瓣层层叠叠,花色更是五彩斑斓。从百花争艳中脱颖而出的牡丹,美得流光溢彩、美得雍容华贵,只需一眼便能深深吸引你。

 

  走过了绚烂缤纷、娇艳欲滴的花路,现在该来看看俏皮可爱的绣球花啦!午朝门公园的绣球花已经迎来了最美花期,团簇在一起的花朵洁白无瑕,好看极了!

 

 

  一朵朵淡雅的白色绣球花清新脱俗,花大如团雪,为这个历经百年风雨沧桑的静谧公园带来了些许明亮的色彩。

 

  赏花正当时,莫负好春光

  快相约家人好友

  一起来走花路吧!

  (来源:南京文旅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