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被撞昏迷一年仍未获赔偿 环卫所最新回复:等等再说

2020年04月13日 22:04: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范志凯 编辑/李瑶

  去年,我苏特报曾报道过连云港一名环卫工人庄女士上班时,被一名初中生骑电动车撞至昏迷。事后,虽然有法院判决,但肇事家长一直都不露面,也不赔偿;而用人单位连云港赣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也迟迟不按劳动仲裁的结果进行赔付。交通事故发生一年多了,庄女士仍然昏迷在病床上,其家人的维权之路更是进行得异常艰难。(早前报道:良心何安?全责撞昏环卫工拒不履责 一查肇事方名下居然……

病床上的庄女士

  环卫工被撞昏迷一年 索要赔偿困难重重

  今年60岁的庄女士是连云港赣榆区的一名环卫工人,2019年4月11日,正在路边打扫卫生的她被一名驾驶电动自行车的14岁初中生撞成重伤,时隔一年至今仍昏迷不醒,交警判定对方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赣榆区人民法院判决驾驶员的父母赔偿第一笔医疗费194253.08元,但时至今日,除了出事当天垫付了4000元费用,对方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交通事故认定书

  一年来,庄女士在医院的医疗费、护理费已经花费近60万,作为儿子的韩先生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再加上后续治疗的费用,一家人都感觉难以支撑下去了。

  去年8月,作为用人单位的连云港赣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曾在媒体报道之后,预借给韩先生5万元医疗费,至于其他的费用,则表示要等工伤鉴定和劳动仲裁的结果出来后进行赔付。

医疗费明细

  去年8月29日,赣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庄女士为工伤今年1月16日,赣榆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判定赣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应支付庄女士医疗费181820.87元

  但韩先生多次讨要,始终无果。

  环卫所几日前答复:已拨款 马上赔付

  为了早日拿到医疗费,韩先生曾想去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仲裁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有多起环卫所的仲裁案件受害人都未拿到钱,申请强制执行,可能需要排队,拿到赔偿的难度更大

仲裁委员会裁决书

  4月8日,记者就此事向赣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胡文强咨询,他表示财政已经拨款,马上就能进行赔付“也就最近这两天,我们这款项马上就拨给他。”

  年轻工人招聘困难 大龄临时工占多数

  记者了解到,近些年来,环卫工人在工作中受伤的新闻屡见报端。长期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有些人遭遇了严重车祸,甚至致死,而被车辆刮蹭、被狗咬、路上摔倒等造成轻伤的状况也屡见不鲜。

  对于环卫所工人的现状,记者从赣榆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了解到,像庄女士这样因为年龄太大,无法签订劳动合同,只能做临时工的环卫工在赣榆区就有700多人。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紧急情况反应能力较慢,发生意外的概率相比年轻人更高。去年一年,赣榆区的环卫工人就发生了十几起轻伤事故

  目前,环卫所已为所有的环卫工人购买意外伤害险或雇主责任险,一旦在工作中发生意外,赔付额度最高可达50万,但保险赔付需要提供各种材料,速度较慢,庄女士一家至今还没有拿到。

  胡文强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也想改善环卫工人的年龄结构,但是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薪水,让他们很难招到年轻的环卫工人,“我们这边工资太低了,现在是1200元,赣榆区最低的工资标准应该得到1600多元。”

  环卫所最新回应:等等看看 到时再说

  到款时间又成谜?

韩先生与胡文强的聊天记录

  4月13日,韩先生告诉记者,环卫所的到款时间突然又不确定了。他再次与胡文强沟通,了解到因为自己向媒体及12345平台反映了这件事,原本已经拨下来的医疗费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收到。

  韩先生到底什么时候能收到赔款?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我苏特报将持续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