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招聘、触网就业...... 江苏各地创新助力残疾人拥抱复工复产“黄金就业季”

2020年04月12日 20:51: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各地进入复工复产以来的招聘就业旺季。对于残疾人群体就业问题,江苏各地纷纷创新“网络招聘”、家门口就业等形式,助力残疾人群体拥抱“复工复产”黄金就业季。

  4月12号上午,如皋残疾人电商产业园传出了动人的歌声,这里并不是在举办歌唱比赛,而是残疾小伙邱滨正在抖音平台上进行直播。

  邱滨右手残疾,移动直播不太方便,小伙儿黄威就主动给他帮忙。黄威脊柱偏移,但走路不成问题。于是,他们两个一个举相机,一个忙介绍,配合着直播。

  如皋残疾人电商产业园去年7月份以来,已经有12位残疾朋友加盟。当地通过触网就业的形式,解决当地残疾人就业困难问题。如皋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夏建国介绍:“我们未来计划建立以残联人云客服、代运营以及云审查为一体的电商就业平台,明年计划达到100人,吸引更多的残疾人来中心创业就业,下一步我们会以全市29家残疾人之家作为残疾人电商产业园的分中心让残疾人就近就便参加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

  苏州太仓市相关企业则专门为残疾人建设“定制车间”。在太仓市恒力纺织公司,工人们正围坐在长桌前,把一块块手帕叠起来打包好。和普通车间不同的是,“定制车间”为残疾人设立休息、健身康复等功能区,目前公司半数以上员工为智力、精神残疾人。员工朱明球说,“收入保障稳定了,上班有接送车,中饭四菜一汤,还有水果。”

  除了社会人士,江苏各地同样关心应届毕业生等残疾群体。宿迁市每年约300名残疾人毕业生,宿迁市残联通过挨家挨户电话问询的方式,追踪每一名学生的毕业去向,为就业困难的残疾学子,精准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

  受到疫情影响,江苏各地纷纷开展线上招聘。2月中旬以来,徐州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开展残疾人网络招聘活动,让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朋友足不出户,找到合适的工作。徐州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就业服务科肖芬说:“通过徐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和残疾人工作群,发布了两次网络招聘信息。上海医药公司等50多家企业,提供了图文设计、动漫设计、计算机客服等400多个就业岗位。截止到上周,共推荐就业126人,其中75人正式签订协议。”

  记者从省残联部门了解到,5月6号到17号,将举办江苏省暨南京市残疾人专场网络招聘会。有需要的残疾人朋友,可以通过登录“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进入“江苏站”,选择相应网络招聘会场次参加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