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停车、滴进滴出!南京全通道ETC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开始试点

2020年04月12日 20:51: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12日),南京市首个全通道ETC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正式亮相南京火车站南、北广场。未来,南京将有越来越多的智慧停车场接入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车主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享受预约车位、诱导停车等服务。

  4月12日上午10:00,记者在南京火车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看到,车辆从出口出去的时候,栏杆自动抬起,语音提示该车辆已完成ETC缴费。南京城建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赵伟宁介绍,南京火车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共有机动车位312个,目前已经实现了全通道ETC无感支付功能。“就像在高速公路上从ETC车道通行一样,提供了一个无需停车、不用扫码的快捷支付停车费功能。”

  同时,南京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也同步实现了停车缴费全通道ETC无感支付。已安装ETC的车,在经过收费口时,系统会从车主的ETC账户自动扣除停车费。如果车辆未安装ETC,车主可手机扫码付费。

  与此同时,南京火车站智慧停车场还增设了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所有车位及泊车信息数据都联网至南京智慧停车管理中心。

  在南京智慧停车数据管理中心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屏幕就能实时掌握到南京主城区内道路临时泊位以及部分停车场停车位的运行情况,并加以分析。目前,南京主城区近5万个路内停车泊位的实时数据,都可在智慧停车管理平台上查询得到。预计今年下半年,主城区以外的路内停车泊位和6000多个停车场的信息也将陆续接入。车主通过"宁停车"手机客户端,可享受预约车位、停车诱导、充电共享等服务。

  南京市城建集团副总工程师常红晨介绍说:“比如说这个市民要到新街口,他在出行之前可以去查询他的出行路径,停车的位置。如果他去的位置没有车位,我们就会在平台上搜索对他来讲最佳的停车位置。”常红晨同时介绍,通过分析停车数据,可以实施停车共享机制,实现错时停车。“单位的车位夜间向居民开放,然后居民的车位在白天可以向单位的车辆开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韩瑜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