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迎君归,江苏重症“王牌军”平安到家!

2020年04月12日 18:24: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高志鹏 摄像/权廉程

  4月12日,短暂的阴雨过后天气开始转暖,南京的风也变得有点“大”。

  春风送暖,也送来了英雄平安抵达的佳音,下午2点多,137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乘坐专机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从2月初到现在,这支江苏重症诊疗的“王牌军”已经在武汉奋战了70天,今天,他们终于完成救治任务,平安到家。

医疗队员乘坐的东航专机安全降落,在机场停机坪滑行

队员们走下飞机

  此次返回的队伍包括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江苏援武汉前线指挥部成员、国家专家组成员及其他人员,共137人。队员来自于9家委属委管医院,以及10个设区市的23家医疗单位。这支队伍的成员以重症专业医护人员为主,也是目前坚守武汉的唯一一支省队。

  医疗队队员们的亲友、同事专程来到机场,早早做好了迎接的准备,大家举着标语、横幅等待着回家的英雄:“医者仁心敢于担当有召必应。”“临危请缨义无反顾投身抗疫。”“妙手回春大爱无疆载誉而归。”……

等待医护人员归来的人们

  等待行李消杀时,12 位医疗队队员也用一首《国家》向专程来迎接的家乡父老们致谢。“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深情的表白也让现场的很多人热泪盈眶。

医疗队队员们用一曲《国家》手语舞深情表白家乡父老

  70天时间里,这支江苏重症的“王牌军”时刻都在与病毒战斗,不放过任何一丝机会,全力挽救重症患者的生命。

  2月2日,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2月4日,他们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2月9日,江苏队整建制接管了中法新城院区的 C8 西病区;3 月 25 日,江苏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病区完成“清零”,累计收治患者 77 人,治愈出院患者 60 人,其余患者转科室或转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

  荔枝特报武汉报道组也曾在医疗队驻地现场采访过江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江苏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主任王宁,当时队员们正在竭尽所能提高重症患者的治愈率,降低死亡率:“我们江苏三队所在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是收治危重病人的定点医院,而危重病人在整个救治过程中是最困难、最难啃的一块骨头,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是不能松劲。

3月10日,荔枝特报武汉报道组在医疗队驻地采访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江苏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主任 王宁

  患者“清零”短暂休整几天后,3月30日,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又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全面接管重症监护A病区,队员们夜以继日,发挥重症专业的技术优势,为抢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奋力拼搏。今天,按照国家卫健委和江苏省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这支在武汉奋斗了70天的医疗队终于平安返回家乡。至此,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收治重型、危重型患者86人,开展专业培训6700余人次,实现患者的零死亡。

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最后坚守着的武汉肺科医院

  江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江苏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主任王宁在今天的欢迎仪式结束后也表示,队员们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和精心的救护,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也为江苏争光争气:“江苏三队打硬仗,平安凯旋回家乡。江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是目前江苏派出的医疗队中坚守时间最长、战绩最辉煌的队伍之一,今天,我们平安到家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