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叶霞:16年来献血近10万毫升的献血达人

2020年04月10日 16:30:2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生于1973年的刘叶霞,是一位普通的下岗职工。2004年,她开始第一次献血,16年来,她义务献血总量接近10万毫升,和血站工作人员都成老熟人了,身边的人都亲切地称她为“献血达人”。

  从开始的半年献一次全血,到后来的每月献一次机采血小板,刘叶霞已累计献血66次,献血证上记得满满的。有时候血站需要紧急供血,工作人员就会打电话向她“求援”。此时,无论有多忙碌,刘叶霞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第一时间赶往献血车。

  刘叶霞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坚持献血的原因就是“有人需要”,同时,她还加入了无偿捐献血小板以及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先后5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铜奖,受到国家原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的表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