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底前 镇江要让400总吨以下货船生活污水“零排放”

2020年04月10日 15:54: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在全国率先完成对小吨位货船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助推镇江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日前,镇江当地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此次改造工程,主要通过对400总吨以下货船加装生活污水储存柜及监控设备,实现“零排放”和实时监控。船舶安装上这个智慧装置后,可以及时收集生活污水,一般可存放5-7天的污水量,避免直排进河的“困扰”。“船舶生活污水排放监管系统”可以准确掌握船舶的身份信息、生活污水送交地点、送交时间及送交量,实现货船生活污水排放及收集处置的全程监管,有效防治生活垃圾送交上岸不主动的问题。

  通过前期摸底,镇江全市今年涉改船舶数为170多艘。改造工程启动后,涉改船舶将于4月份全部“入库”,10月底前完成提档改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通讯员/李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