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解,手术量猛增!急需血小板!

2020年04月10日 11:40:50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医院的很多手术,因为疫情的原因被迫后延,现在疫情缓解,手术的量开始猛增,需要的血小板开始出现缺口,镇江市中心血站通过微信和短信,号召献血志愿者捐献血小板,得到了市民的踊跃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409172040.jpg

  在市中心血站的血液机采室,十几位志愿者正半躺在专门的采血机旁捐献血小板,市民严先生有多年的献血经历,但献血小板还是第一次。

微信图片_20200409172043.jpg

  献血者 严先生 这次是第1次,因为听说抗拒新冠肺炎需要血小板,所以这次我就献的血小板,感觉跟平常的献血有什么不同,没有没有感觉不同。

  献血者 孙进:总共献血献了112次,其中血小板,献了107次。一个月献两次血小板,我献了还献,我身体非常好,什么感觉没有。

  血小板是治疗白血病、癌症病人和多种手术的必需品,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血站将志愿者的血液通过专门的采血机,分离出血小板进行采集,献血者的血细胞和蛋白质没有损失,而血小板新陈代谢非常旺盛,通常一周左右就能恢复正常水平,非常安全,是发达国家很普及的献血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4091720431.jpg

  市中心血站机采组组长 刘新星:现在我们的血液供应非常紧张,尤其是血小板最近用量在猛增,使用量非常非常大,特别是我们的a型b型o型血小板库存非常非常紧张。如果广大市民时间允许的话,踊跃参加我们无偿献血

微信图片_202004091720432.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