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修整道路、河塘清淤 人居环境大整治 为乡村按下“美颜键”

2020年04月10日 11:16: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四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近几年,镇江句容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按下“美颜键”,让乡村更美更宜居,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走进句容市白兔镇解塘村朱墓自然村,只见道路整洁,房前屋后干净,垃圾桶有序摆放,清澈的池塘边柳枝随风舞动。村子现在的变化,让作为老村干部的夏秋风看在眼里、乐在心里。“通过治理之后,环境好了我们心情也好了,我们全村人都比较高兴,对这个方面很满意,认为村里面为我们群众办了实事,做了好事。”

  解塘自然村通过对污水处理、河塘清淤、垃圾乱堆乱放、房前屋后乱围乱建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河塘漂浮物以及围栏进行标本兼治,达到一个美化亮化的效果。

  朱墓自然村的变化只是白兔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一个缩影。在句容市白兔镇幸福村,一台小型挖机正在平整池塘周边的泥土。看着眼前的忙碌场面,村民王秋林对池塘的改变充满期待。

  接下来,白兔镇将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结合全镇实际,以“美庭院、美道路、美河塘、美田地、美户厕、美空间”为主要目标,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