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抓春耕、保生产!农业合作社搭上电商快车

2020年04月10日 09:23:21 | 来源:中国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一幅“田野闹春图”。4月初,走进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一大片秧田里,几台拖拉机正在翻耕田地,处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不远处,在常州君辰农业合作社的车间里,沉寂多日的马达声也响起来了,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紧张地调试机器、检修设备,为粮食丰产做好准备,在春耕备耕热潮中,透着浓浓“科技范”。

  常州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农业合作社财务人员辅导相关政策。

  前黄镇是常州市武进区的农业大镇,全镇现有农业专业合作组织56家,农业示范基地5个,2019年农业总产值达8.5亿元。作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君辰合作社依托本地产业优势,发展水稻种植和葡萄种植,培训优质品种,合作社的“君辰”牌大米价廉物美,2019年获“江苏好大米”银奖,公司销售额达到396万元。

  “此次的新冠疫情并没有给合作社带来严重的影响,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优惠政策也给企业省下了近万元,但居安思危,合作社已经开始加快发展新型电商之路,打造品牌战略。”常州君辰农业合作社会计黄亚惠告诉记者。

  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底气,来自于从传统农耕模式到如今全程机械化的现代农业的转变,也源于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希望。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辅导涉农企业充分运用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保春耕、抓生产。

  “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增值税税率下调,企业所得税减免,农业合作社能快速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扶持。”说到合作社的发展之路,君辰合作社负责人李臣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农业合作社走绿色发展、现代化发展才能越来越好。近年我们有意发展电商,武进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专程一对一辅导,为合作社账簿规范、应税商品归集、财务申报核算等问题进行重点辅导,防范涉税风险。这次疫情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多渠道销售发展之路。”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君辰合作社也不忘回馈社会。2019年初,在君辰合作社、常州市郭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牵头下,成立武进区首家“农合联”组织,在发展平台、科学技术、市场销售、维护权益、带动群众五方面为会员合作社和农户提供帮助,对武进区深化农村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更好地服务“三农”起到推动作用。

  “税务部门支持我们,我们支持农户搞好春耕生产,税企一心、企农携手,地里的种子顺利播了下去,相信我们的特色产业能发展的越来越好,收获不一样的2020年。”黄亚惠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