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车售票全面开启 低价机票等你“捡漏”

2020年04月10日 14:16:31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明刚过,五一假期接踵而至,今年的五一假期共5天,目前相关火车票已全面开售,还有很多特价机票跌至“白菜价”。

  记者通过12306网站和火车站售票窗口得知,目前已经可以买到5月1日至5月5日期间的火车票了。

  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从徐州出发或以徐州为目的地,如4月30日下午、5月1号上午以及5月5号下午时段的一些车票已经售罄,但总体来看,前往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多方向的余票都很充裕。据记者了解,目前铁路部门并没有列车临时增开计划,需要外出的市民可以从现在就开始"抢票模式"。

  铁路部门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铁路出行旅客较往年呈下降趋势,尤其是中长途客流降幅可能更大。提醒旅客在出行途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同时根据目的地的不同,不同车站也采取了不同的防疫措施,提醒市民一定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机票方面,记者浏览了多个旅行网站,发现近期国内多个热点城市往来机票的价格低至"白菜价"。以从徐州出发为例,4月12、13、15日飞三亚的一趟航班经济舱票价单程仅需540元。

  单程直飞大连、重庆、昆明等地的机票在五一之前都有特价机票,而临近五一的机票价格则有明显上浮。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多个机场的夏秋航班换季时间,从计划的3月底推迟到了5月初,旅客购买假期返程机票时务必留意航班的相关信息。

  业内人士提醒:5月2日24时涉及到夏秋航班换季,后续的返程机票价格目前还不好预测,预计要在4月底才会整体出台。如果市民已经预定了5月3日以后的机票,一定要注意航班的起飞时间是不是有更改,或者航班号是不是有所调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