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徐州人 违规骑行电动车 可能要被带到这里

2020年04月10日 14:13:30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去年4月份,徐州电动车保有量是300多万辆。徐州市民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就是电动车。不过,安全第一。如果你在骑电动车时使用手机、随意变道、闯红灯等,就有可能会被请到这间房子里,干啥呢?

  上午10点半,在淮海路与复兴路交叉路口,侯师傅不顾红灯,急吼吼地从马路对面骑过来。民警赵东宇上前将其拦下,侯师傅拍着脑门直呼都是自己的错,不该闯红灯。

  侯师傅连连表示下次会注意安全骑行。民警的宣传教育能起到作用吗?侯师傅是否真得将相关交通法规印到脑海呢?

  随后,民警将侯师傅带到东站岗文明交通学习教育点,干啥呢?学习、考试。

  首先,民警给侯师傅播放了由电动车违法引发事故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为进一步让侯师傅加深印象,民警拿来一张纸,一支笔。抄写《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相关法规。许久没用过笔的侯师傅一笔一画地抄写,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最终,侯师傅抄完法规。

  这下可以走了吧?还不行,看视频、抄法规的效果怎样?还得需要考试来检验。

  这台机器上有一份《徐州非机动车和行人安全行驶考试》试卷,10道单选题,都是一些法律规定和道路安全常识,每题10分,答题合格才能过关。侯师傅屏气凝神,谨慎审题,努力答题——提交试卷,90分!过关了!考试合格后,侯师傅签署了文明出行承诺书,这才意味着侯师傅此次学习结束了!

  市交警支队沙勇介绍,随着天气转暖,以及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开展,路面上的人流和车流在逐渐恢复到以往正常的流量,而行人以及非机动车辆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等现象略微有些抬头。其中,骑车使用手机接打电话、随意变道、占用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成为重点整治对象。在清明节假期期间,鼓楼交警大队通过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共处罚各类违法行为326起,教育232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