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生物医药助力“苏州药谷”

2020年04月10日 13:33: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市政府通过《全力打造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地标实施方案》,提出力争用10年时间,打造国际知名和国内最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产业地标"苏州药谷"。作为苏州的重要板块,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同样令人期待。

  早在10年前,太仓市就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随后将其列入"1115"产业发展目标。目前,太仓市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近40家,年产值超百亿元,已形成位于沙溪镇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和国开区的生物港两大核心园区。

  在苏州"两翼多极""1+N"的总体布局中,太仓生物医药已经形成的产业特色和重点发展定位是"医药研发第三方服务""体外诊断"和"康复设备"。在第三方服务领域,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是亚洲最大,也是国际上最好的新药临床前研究中心之一;赛业模式生物研究中心是全球最大的模式动物商业技术服务平台;中美冠科拥有全球最大的商业人源肿瘤异体移植模型库,是全球新药研发外包服务的明星企业。在体外诊断领域,新波生物是江苏省内最大的体外诊断试剂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发光类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海苗生物强化自主研发,在基因精准诊断、核酸筛查系统的开发和应用方面掌握了相关核心技术;华益美专注于第三代检测技术,研发生产的核酸检测试剂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太仓市正加快建设七溪生物硅谷、星药港、聪明制药、科方生物、利洁时等一批定位高、投入大的重大项目,全力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集聚集群、高质量发展,将重点打造产业链和服务链,不断补全、补强链条,按照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定位,加快打造临沪生物医药产业集聚高地。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胡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