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多重政策扶持 助力中小科技企业赢战春天

2020年04月10日 11:54: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带来重重考验,常州新北区实施一系列暖心政策,给企业注入战胜困难、拥抱春天的力量。

  进入4月,位于常州新北区三井街道三晶科技园的常州泉晋光电有限公司订单爆满。自2月6日复工以来,企业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几条生产耳温枪背光源显示屏的产线已不能满足爆发式增长的市场需求,亟需扩产,“园区三天就帮我们解决了场地的问题,新增的场地,配合我们自动化升级的改造,我们原有的产能大概5万片一天,现在我们能实现一天10万片的产能。”

  三晶科技园的及时服务,不仅解了泉晋的燃眉之急,也帮助企业于危情中抓住机会,实现了迅速成长。

  作为创新科技载体,三晶科技园主要承载高层次人才项目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接近200家,其中110家是我市龙城英才计划引进项目。为更好帮助这些中小型科技企业渡过“非常时期”,三晶积极落地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共克时艰。社保的减免、房租的减免,然后还有人员的稳岗补贴之类的,加起来一共有60万到70万的现金补贴。

  截至目前,园区已减免企业房租近400万元、水电费7万元,同时积极搭建桥梁,助力多家企业获得银行融资总计1580万元、银行贷款500万元。除了真金白银的扶持,疫情期间,三晶还转变以往线下培训的方式,开通云端“直播课程”,将财税减缴、特色产品申贷等政策“干货”,第一时间传达给园区企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