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骑车摔成“植物人” 8个月后奇迹苏醒

2020年04月09日 16:50: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淮安一名男子酒后骑车摔成“植物人”,在“沉睡”8个月后奇迹苏醒。

  据了解,2019年8月3日晚上,52岁的淮安市民丁先生因酒后骑电动车摔倒引发脑出血,经过抢救丁先生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却遗憾成了“植物人”。好在医生和家人都没有放弃,丁先生在昏迷8个月后竟然苏醒了,医生感叹“他创造了医学上的奇迹”。

  据丁先生的家人介绍,事发当晚,丁先生和朋友在饭店聚餐,期间喝了一点白酒,聚餐结束后丁先生在骑电动车回家的路上摔倒昏迷。送到医院抢救时,丁先生双侧瞳孔散大,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医生表示,通常情况下患者持续昏迷3个月以上,在医学上将被认定为“植物人”, 临床上醒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淮安市中医院康复科主治中医师卫建华介绍,患者是“植物人”里面比较重的一个类型,专业术语叫重症颅脑损伤,又叫作睁眼昏迷,又叫作去皮质状态,是所有“植物人”类型里面最严重的、预后最差的一类类型。

  虽然丁先生苏醒的希望非常渺茫,但医生和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其间,医生用针灸、高压氧、肢体锻炼等方式进行“促醒”。家人也坚持在丁先生耳边对他讲话、放音乐,给他做全身按摩,希望唤醒丁先生。最终,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目前,在家人的陪同下,丁先生已经可以下床简单活动。医生表示,“植物人”99%都会死于感染等并发症,丁先生昏迷8个月,竟然还能苏醒,这是生命的奇迹。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