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照顾360个精神病人 80名医护人员封闭护理两个月

2020年04月09日 16:09: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疫情防控需要,从2月7号开始截至昨天(4月8日)下午,淮安市新安医院(精神病院)的80名医护人员为了照顾好360名精神病人被集体隔离了61天。昨天他们接到上级通知,解除封闭,记者也到医院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淮安市新安医院第三病区的精神科病房里,记者遇到了正在等着交班的护理部主任周娟。周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医院是专门收治精神病患者的医院,从2月7号医院封闭以来,她和全院80名医护人员在这里整整坚守了61天,没有回过一次家。

  61天的封闭管理,对正常人来说都是煎熬,更何况是精神病患者。由于长时间见不到家属,一些病人会变得狂躁、不安,甚至辱骂、殴打医护人员,这时候就需要他们更多的忍耐和付出。

  整整61天,周娟和她的80名同事夜以继日守护着360名精神病患者,面对患者和家庭,他们自己心理上也在承受着巨大压力,甚至晚上只能靠药物才能睡眠。

  医护人员长达两个月的辛苦陪伴,守护了360名精神病患者的平安。周主任说这是他们全体医护人员的荣耀。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