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重启线下招聘会 首场职位供大于求

2020年04月09日 16:21: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昨天(4月8日)上午,常州武进区人力资源市场按下现场招聘活动“重启键”,标志着今年全市现场招聘正式开启。

  在暂停了两个多月后,昨天的线下招聘吸引了不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前来。上午九点多,武进区人力资源市场门口已经排起了队,求职者们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安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出示健康码后有序入场。

  在常州市武进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三四位求职者正在咨询岗位工作内容。

  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熔喷布生产设备,今年口罩需求井喷,企业的生产任务也成倍增加。目前企业的老员工已经全部到齐,但是仍有20多名焊工和车工的缺口。

  这场招聘会吸引了新誉集团、恒立液压、常发集团等3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技术员、质检员、车工等20余个工种9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电子、贸易等领域。短短几个小时,招聘会吸引300余名求职者入场应聘。岗位数量供大于求,再加上又是首场线下招聘会,很多求职者仍处于观望状态。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满足企业和求职者需求,人社部门通过多种方式畅通招聘、求职渠道。从今年3月以来,武进区通过网上招聘方式,为20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网络招聘服务,达成就业意向2万余人。因此今年首场线下招聘,并未出现井喷现象。

  据了解,招聘现场共有10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同时,为了让就业的春风吹进千企万户,保障全市“稳就业”大局,4月10日起,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也将恢复运行,每周五、六上午举办现场招聘会。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