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修编(2018-2020)获批

2020年04月09日 08:44:20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络配图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前发布《常州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修编(2018-2020)》批后公告。

  此次规划,范围为东至规划和平北路,南至东下塘路和刘氏宗祠,西至规划晋陵中路,北至现状古村巷、古村巷规划道路红线和约园,用地面积约187.05亩。旨在通过系统的保护规划,进一步加强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传承与利用,实现“运河之魂、名城之窗”的规划目标。

  其中,核心保护范围为东至史良故居和阳湖县城隍庙戏楼,南至东下塘路、刘氏宗祠院落南边界以及东下塘沿街建筑,西至晋陵中路规划道路红线,北至现状古村巷和约园,用地面积约124.5亩。

  《规划》划定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保护对象。包括沿大运河(常州城区段)(即南市河)展开的“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空间格局和“深宅大院毗邻,流水人家相映”的江南水乡传统民居风貌,具体有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空间格局与街巷肌理、世界遗产、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一般不可移动文物、环境风貌、历史环境要素、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

  《规划》确定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功能定位。以古运河风光和深宅名园为特色,以古运河文明、常州市名人文化及传统人居文化为内涵,集居住、商业、旅游等功能为一体,集中体现常州市典型江南水乡风貌特色。

  (来源:常州日报,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