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电子支付上线 预计连云港九月可全面开通

2020年04月08日 18:37:03 | 来源:公共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的医保电子凭证在支付宝全面上线,覆盖13.5亿参保人。参保人可上支付宝搜索“医保码”领取,未来,群众看病、买药,通过手机刷码就可以实现医保支付。

  记者了解到,医保电子凭证俗称医保码,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采取实名、实人认证、加密算法、动态二维码展示等技术,具备认证唯一等特点,同时保障“码”上支付的安全性。对此,港城人民也是十分期待。

  据了解,目前参保人可通过支付宝、微信以及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三种途径领取 “医保电子凭证”,如在支付宝上,只需要在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码”,同意领取并经过刷脸认证后,即可一键将凭证放入支付宝“卡包”。之后,就可以凭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医保查询、参保缴费、就诊购药、办理异地就医等相关业务,在线享受各类医疗保障服务。

  记者了解到,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的身份凭证,目前,山东、福建、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是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试点地区,目前已率先实现用医保码扫码买药。同时,医保码也在助力“无接触式”看病取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