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作“主播” 、服务“云推介”……今年4•8司法日玩法有些不一样

2020年04月08日 21:02: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第六届江苏省4•8司法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以“12348法惠民生进万家”为主题,线上线下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打造“法润江苏”惠民品牌。

  “现在投资口罩生产线有没有什么风险?”“员工长期请病假怎么办?”……司法日当天,江阴市申港街道司法所联动街道工会、人社、妇联等部门,在于门工业园区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专项服务,园区多家公司的负责人纷纷抛出了自己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营管理中遇到或即将面临到的一些法律问题。参加活动的两名律师对于企业家的问题一一作答,并给出指导性的意见。江苏天奕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栋说:“很多企业围绕着疫情期间的一些用工问题 、应收款问题、合同问题进行了一些免费的法律咨询。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提醒广大企业业主以及个人应当诚信经营,做到合法守法。”

  除了面对面的交流,江苏省司法厅和江苏省律师协会还把律师课堂开到了“云上”,从4月8号开始推出四场公益直播,每天邀请两位江苏大咖律师聚焦疫情期间群众企业关心关注的涉法难题进行释疑解惑、风险提示。江苏冠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勇介绍,他们疫情期间组织了20多位律师为企业提供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服务。

  法律惠民生,同心战疫情。为了在全社会形成办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江苏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赵庭朴带队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为听众现场解答法律疑问,进行法治宣传。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出台一系列措施,动态跟踪困难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截至3月31日,全省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689件,办理认罪认罚法律帮助3571件,还动员各部门给援鄂医护人员提供真正的“实惠”。

  “省律协、公协联合印发相关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医护人员5年内免费提供律师服务、民事类公证服务等两个政策性法律服务内容。省公协针对疫情出台不可抗力事件公证办证指引,指导公证机构办理相关公证,帮助企业和个人维护合法权益。”赵庭朴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