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难?试试淮安智能停车诱导系统

2020年04月07日 21:48:00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查停车场位置、收费标准、剩余泊位、营业时间……还可以一键导航至想去的停车场,然后无感支付,无接触自由进出停车场……

  开车出门,停车往往是件难事儿。记者了解到,今年淮安市将优化升级智能停车诱导系统,那些停车的难事、糟心事,动动手指就能搞定。

  怎么用

  两种方式登录智能停车系统

  “第一次使用智能停车诱导系统,还是蛮方便的。上午九点半左右,我通过‘城客e家’APP‘e停车’功能,搜索到淮安汽车总站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当时剩余泊位30多个、1小时收费4元、免费停放时长30分钟等信息。”4月7日上午,家住淮阴区的张先生要去淮安汽车总站接从临沂来的朋友,他事先通过智能停车诱导系统,了解了汽车总站停车场的剩余泊位情况,以及停车免费时长,随后和朋友约好了时间。

  因为心中有数,张先生提前15分钟从家里出发,大约10点到达汽车总站停车场,等了一会,便接到了朋友。“提前掌握相关信息,车好停还省钱,真的挺好的。”张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2019年底,淮安市智能停车诱导系统正式上线。“市民通过下载‘城客e家’APP 或关注‘淮安市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就可使用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市停车设施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哪些功能

  停车的那些事基本都能解决

  目前,该系统实现了包括淮安汽车总站等16个公共停车场数据信息的实时共享。据介绍,在平台内,市民可以实时掌握共享数据的各停车场的地址、收费标准、剩余泊位、营业时间等详细信息,还可以一键导航至该停车场。另外,通过绑定车牌号,还能实现无感支付,无接触自由进出停车场。

  随着今年淮安市智能停车诱导系统的优化提升,市民停车将更加便利。“到今年三季度,淮安市停车智能诱导系统将完成新接入公共停车场60家左右,其中清江浦区25家,淮安区10家,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淮阴区各6家,洪泽区和生态文旅区各5家,涟水县、金湖县和盱眙县各2家。”该负责人介绍,届时,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将覆盖全市近80家停车场,目前各县区正对拟接入的公共停车场进行初步筛选。

  (来源:淮安发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